close

「手繪機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8/10/23最新更新

 

 

首先

 

我先承認我不是什麼一次就過的高手

只是想分享給跟我當初有同樣困擾的新手們

不想聽故事的請直接下滑到分隔線

-

18歲的願望清單中,免不了有機車駕照這項

其實我本身並沒有很嚮往這點!!

因為我是個連騎腳踏車都畏懼的少女.....

原因:大概就是某次騎的時候跌了一個膝蓋無法伸直好幾個月

而且那是我才剛學會騎不久

原本可能一輩子都還不會~要不是我媽逼我.....

所以我在國小6年級才學會哈哈

一開始以為我算很晚ㄌ~結果高中畢旅有騎腳踏車的活動

竟然一堆人為了這個活動去練!!!(只能說人就是要有動力才會做)

-

我很害怕騎機車的陰影

之1

練騎直線轉彎都還可以,結果上坡催一個過猛

挖靠!直接撞上別人家一整面玻璃(超好險沒破,不然直接賠個幾萬吧!)

重點是我那時候才國中....我嚇死

然後花盆全破....機車直接倒掉(車沒壞....)

之2

坐在機車上手一催油門

往前暴衝我嚇到

機車直接掛點在空轉

之3

這件事也有點靈異

反正我給別人載結果下雨地板打滑

車直接滑下山崖去

好險騎車的人直接放手讓車去

人沒怎樣不過衣服都磨破

最後還靠友人3貼騎超慢下山備案

-

至此以後我對自己發誓

絕對不碰別人的車,也絕對不敢別人載

他媽的真的太恐怖了,我離死神真的只有一線之隔

國中屁孩的要死,完全在拿生命當賭注

只能說感謝我能一路走過來平安到現在

身體沒受什麼傷

只想說騎車真的很恐怖又很危險!!!

我跨越了心理障礙很多次才能到今天這樣

往後不保證不會有什麼問題

畢竟[在這宮中,你不害別人,別人也會來害你]

但一定做到安全駕駛的守則

不再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看的那麼隨便

 

-------------------背景介紹結束-------------------

 

so像我這種恐懼症女竟然也考過了!!人生第一張駕照GET!!

我總共考2次

-

先附上考試規則跟須知:https://www.mvdis.gov.tw/m3-emv/mustknow/moto

考試採用網路預約當日跟前一日不可預約

線上預約:https://www.mvdis.gov.tw/m3-emv-trn/exm/query

(線上預約請報考普通重型機車,買車選擇比較多而且未來輕型可能會廢)

 

機車駕照及格分數:

筆試85

路試70(一個錯誤16嚴重失誤一次扣32)

-

筆試準備

我是下載汽機車考照APP>>>「機車筆試APP」的圖片搜尋結果

(強烈建議不用買書)

介面簡單使用方便可以記你不會的題目還有考場動畫可以看

睡前無聊的時候才會做做題目

其實大部分真的都很基本

只要把一些觀念不清楚容易出錯的題目記起來就好

(考過刪掉APP的瞬間真的好爽~)

考前一週我每天做一回

都要求至少90分

然後考前一天上監理所網站測https://www.mvdis.gov.tw/m3-simulator-drv/

都有90以上~

當天成績:92

(看到一些人如果連筆試都還沒準備充足真的就不要浪費錢ㄌ~)

 

路試準備:

「機車駕照」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裡分析5top給大家

1.只要直線7秒大魔王過了通常就可以輕鬆get駕照

(我看考場的人幾乎都這樣啦)

這裡說的是方法!是我沒考過第一次吸取的經驗,但絕不表示照這個方法都可以不用練喔~

還是要有一定的基本功啦~

七秒怎麼輕鬆過?

首先放輕鬆請把車停在停字後面一點的那個位置

「七秒直線」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要停在白線前面!不要停在白線前面!不要停在白線前面!

那是不夠的(除非自認功力很好)

一定要預留一個緩衝的時間跟空間

等起步穩了一壓管線才會開始計時所以不要怕

接著按照平常練習的平穩騎到7秒

 

*不過也有很多人說在旁邊直線空地練習一下就輕鬆過了,只能說練習場跟路邊還是有差異的

最好就是實際在考場練習,臨場感跟反應度也比較熟悉

 

2.擺頭!擺頭!擺頭!真的超重要!!而且動作請盡量誇張

(為了避免有些考官視力不好扣你分,考場很多人因為這樣沒過的!)

2次就say goodbye了

 

個人是停車或轉彎前,不要急左看右看(大概各一秒)

再起步,不要緊張!!

3.很緊張怎麼辦?

人生第一次考駕照已經夠害怕了

沒想到考場旁還一堆人(如果有人群恐懼請避免寒/暑假時段人通常較多)

但是當你騎車發動的那一剎那

你會發現

四周的聲音跟人會全黑一盞燈直直地打在你與那條7秒直線

所有精神只會放在那上面

所以也是不要怕給他好好騎就對了~

 

另外很緊張腳一直放下來怎麼辦?

放鬆心情,照平時練習的狀態,如果是從一開始腳就沒放上機車踏墊

在晃的話,也是會出局的!還是得有把握之後再考照比較保險

畢竟考一次也不便宜阿~

 

4.直角轉彎小魔王該怎麼辦?

「直角轉彎」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裡就是請務必把車頭騎到線前面一點點再彎

不要太早彎不要太早彎不要太早彎

絕對會過又不壓線

超級輕鬆的get

 

但記得要打方向燈!!!如果會手忙腳亂的人,可以把車速放慢

比較有時間控制方向燈的切換,但也別因為車速放慢而重心不穩喔!

 

5.眉眉角角愛注意

除了第2點提到的起步前擺頭

還有紅燈停綠燈行

(這很基本,也是失誤一次直接掰掰,但很多新手來不及煞車

就會這樣滑出去,所以盡量在遠方看到紅燈時就停下來,比較有緩衝時間)

轉彎記得打方向燈跟看後照鏡

安全帽還有腳不要伸下來

-

 

這裡會有一些民間傳言哪區比較好過之類的~

我是覺得就近就可以了!都是傳言~

畢竟實力還是要有不然上路怎麼辦?

 

-

接下來分享我的練習方法

通常我是去河堤的機車練習場

每天除了下雨天都從下午2:00~5:00

1.先熟悉機車操作像是發動煞車催油門

2.繞大路學會轉彎跟腳不落地

3.繞旁邊的小彎接下來就可以進場練習

不要害怕在場裡出線什麼的很丟臉

因為大家都是新手!!!熟能生巧

 

-

 

第一次直線7秒沒過後

第二次我每天都到監理所練習

1.直接練習真正的考場

2.熟悉環境還有7秒的計時

3.使用TOP2的技巧成功一次過關

每次的練習至少都要7秒以上確保當天不會失手

 

PASS恭喜你成功考取駕照

 

 

接下來就是聽課

記得重點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

千萬不要仗著年輕愛現或是老手就隨便騎

馬路如虎口凡事小心為上

畢竟你不撞人不代表人不撞你

祝大家都能輕鬆的一次GET!

 

 

 

 

 

 

以上圖片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三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