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印良品」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下都是我自己的經驗,不過各家門市都不同所以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面試前也爬過很多文所以想來回饋給大家~

 

 

首先得到面試機會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因為我其實就是隨便投投,

那時候是看到有興趣的就丟哈

我3/11投遞履歷,3/11就看到無印讀取啦~

(但沒有下聞,個人是沒有很驚訝,畢竟爬文一堆人也說石沉大海,而且我個人也不是非無印不進)

不過由此可知,他們速率很快~(可能真的很缺人???哈哈)

 

結果!3/17就收到無印打電話跟我約面試時間囉

而且他們還很貼心的選我給他們的時間,還有記得上網列印他們的制式履歷表當天要帶過去面試用!

這裡貼心的附上連結給各位:http://www.muji.tw/%E7%84%A1%E5%8D%B0%E8%89%AF%E5%93%81%E5%88%B6%E5%BC%8F%E5%B1%A5%E6%AD%B7%E8%A1%A8_2018.08%E7%89%88.pdf

 

 

*然後爬文的時候其實看到很多滿空洞的回答,ex:這裡只要回答自己的狀況就好之類的⋯

但我想爬文應該也是想知道別人具體的回答,這裡把我的回答供大家參考

 

 

-

 

 

履歷

 

1.我就是把104的制式履歷表填一填,之前的打工經驗(4種)+他們的提問

*打工經驗好像滿重要的,面試的時候她基本上都是繞在這上面的,所以一定不要瞎掰喔~

接下來投履歷時,會有三題制式化的問題

 

1. 請問選擇加入無印良品團隊的原因?

(跟大多人回答一樣,因為投的時候太free完全沒爬文哈哈)

A:有用過無印的產品覺得非常喜歡,也很喜歡無印的環境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2.有購買過無印的產品嗎?(若有請寫出1-3項)

A:溫和洗面乳/卸妝凝露/去角質 其中最喜歡卸妝凝露,使用起來不油膩也能輕易把彩妝帶走,

還有淡淡的香味,敏感肌也能使用,用完臉不緊繃

 

3.請寫出可以配合排班的時間?

由於我現在課很多一週只能給4天班,但其實這好像不太夠~

大家就把自己可以的時間寫上去就好! (因為我面試後才知道一週至少要給20-30小時的班,期望是30)

 

 

(*104投出履歷好像看不到自己回答的問題了,所以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太放鬆打,

結果之後都不太記得自己打什麼,導致後面面試的時候⋯恩哈哈⋯)

 

 

 

-

 

 

 

面試

 

面試官跟我介紹他的名字,我是遇到女面試官喔~

她是那間門市的行政組長,接著把我帶進去他們的員工休息室進行一對一的面試

穿搭

有爬文說要穿的有無印感,因手邊真的沒有白襯衫,

我當天就是穿 白色衣服+米色寬鬆長褲+牛仔外套

沒有綁頭髮,有畫一點淡妝

面試官有綁頭髮+戴眼鏡+只畫眉毛

(是不是有點太詳細了哈哈)

 

一開始會跟你要履歷(一定的)

爬文很多人說要自介,我沒有喔~

他直接問我問題了!感覺很幸運,

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很不會自介哈哈sponge1.gif

 

然後記得帶身分證!他要核對身分!

 

Q:問以前的工作經歷?

每個都有問,因為我紙本履歷只寫比較接近的兩份

結果他們是有把當初104寄的電子履歷記錄下來的喔~

會問感想?跟為什麼想做那份工作? 就照實自己的回答,

這邊就先不說我的,大家有興趣我想再整理一篇我打過的工的文章

 

Q: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

他是問我之前早餐店(可能因為我有說早餐店我是站收銀)

但我其實原本準備的是要講另一個打工的故事~

(這時候就只好隨機應變)tuzki18.gif

A:因為早餐店假日很多是一家子來,就會有小朋友,

然後有些會吐,一開始很抗拒處理因為覺得很噁心,

久了就跨過自己心理那道門檻,覺得還是要趕快把事情做完才是最重要的事

 

Q:會推薦哪些無印的產品給朋友?

*這裡面試官有特別說到:看我線上投的履歷有產品的使用心得

是的!我比較喜歡使用無印的保養品類,去角質洗面乳/溫和卸妝凝露/溫和洗面乳….,

以保養品來說品質非常好,使用起來也不會有不適感,而且透明的包裝可以看剩下的用量,

既環保還有功能,是我回購很多次的商品,未來也想嘗試草本/清新系列

 

Q:為什麼想來無印工作

我想學習與各式各樣的人溝通,我知道你們很注重團隊合作,在這裡,

我相信我能學習到跟不同的人配合工作,解決問題,甚至是滿足不同個性的顧客需求,

這一直是我覺得人生很重要的課題,不管未來要怎麼走,這都將是很重要的技能

當然本身對於無印產品還有無印給人那種舒服/簡單的感覺也是我想進來工作的原因,

一個好的工作環境,絕對是會令人心動的原因之一

 

Q:有沒有去過外縣市的無印,感覺如何?

有逛過,比較大的差異應該是空間上的擺設,一樣的部分,

都是令人感覺很舒服,即便原本只是路過都會想進去走走,

無印已經有種進入生活的感覺

 

Q:又來逛過這間門市嗎?給你的感覺是什麼?

上上禮拜有來逛過,剛好看到員工在擺放商標,

然後他們有一些對話我有聽到,發現工作時如果遇到問題是可以溝通的,

也會跟你說不能這麼做的原因,感覺工作氣氛很好

 

Q:你知道無印的工作內容有哪些?

補貨、站收銀、打掃...可能解答顧客問題,

如果我在這裡工作,我想我大多會在整理環境吧

,因為我覺得無印是個注重整潔跟秩序的品牌

 

 

-

 

 

發問時間

 

Q:分組、有機會換組嗎?

基本上去什麼小組是他們會決定,要工作幾年後比較有可能換組,

因為每一組要學的東西真的太多了,當然一定之後會全部都輪過

 

Q:平常上班會在自己組區域還是整場繞?

通常站自己崗位,如果遇到不會的問題可以呼叫夥伴,

但基本一些比較熱門商品的介紹之類,是不管哪組都要會的

 

Q:排班是怎麼安排?

由組長決定,如果撞假,夥伴自己先協調,真的沒辦法的話,

再由組長出面

 

 

-

 

 

下面幫大家總結一些爬文有其他人被問到的問題,我本人是沒有遇到的

但我有做功課,所以把我的模擬答案給大家參考喔~

 

 

關於你上份工作的內容,你自己本身有什麼學習上的技巧嗎?

學習到如何跟小朋友溝通,以前一直不太理解他們的世界,

發現其實只要跟他們多聊天,很自然能找到他們的邏輯,

更能理解他在學習上需要的是什麼

 

在上份工作中,你覺得你與你同事比較後,你的優點是什麼?

你有什麼特點讓你覺得你可以在這裡工作

耐心,和其他比較資深的同事相比,也許是長期接觸,

比較熟練的同時他們也比較缺少對小孩的耐心,

其實有些孩子不是笨,但是需要你投入更多的細心跟用心

(結果那天面試,我在講工作經歷時,面試官就直接問我:

那你應該滿有耐心的?,我就順便講出這段了哈哈)cgm560df6e269092b24797920df26347639877.gif

 

無印良品夥伴們給你的感覺?

親切/友善/專業,熟練的補貨或是耐心地回答不同顧客的需求,

夥伴之間也會討論物品排放問題,這些都會讓我覺得很想跟這些人一起工作看看,

感覺可以學習到很多

 

那妳可以用個幾分鐘來介紹我們的商品嗎?你可以出去拿商品

如果你是敏感肌,那這款溫和卸妝凝露非常適合你,他擠出來是會輕微流動的凝膠狀,

不會讓你感覺整臉油膩,在臉上輕輕地“搓”(按摩),

搓久一點手上即可輕鬆卸除彩妝,還有淡淡的香味,清水洗掉後皮膚也不緊繃,

非常溫和

 

覺得無印良品是什麼意思和特色?

這題我是參考網路上別人的,因為它講得真的很好

所以自己沒有準備~

 

你在家人或朋友眼中的樣子,都怎麼形容你呢?

認真,我覺得不管一件事你想不想做,只要答應了,

就要盡全力做好,喜歡的事更是如此,把份內事情做好是基本的,

重要的是認真對待每件事,不要因喜好而擺爛。

 

我們會有神秘客評分你的微笑、和客人的眼神交流、還有話術,1-5分你給自己幾分?

我給自己4分,1分是給自己學習的空間

 

我們有分衣料組、小物組、生雜組,你最想要的是哪個?

小物組/衣料組/生雜組,買過而且親身用過最多的產品都是出自小物組,

因此最想要的話一定是小物,介紹起來應該也比較上手

 

你可以用幾個簡單的形容詞來形容無印良品這個品牌嗎?也請解釋為什麼

簡約、環保、友善、這三個形容詞,放眼望去每件產品都使用最簡單的包裝,

就好像貼近每個人的生活,無印的產品不管放在家裡哪個角落都非常自然,

就像一直存在在家裡一樣

 

 

 

*恩可以發現講到無印產品有關時,我都只用一樣舉例,因為

我是真的使用過,所以能講出最真實的感受

所以做自己有把握的事就對囉~

 

 

-

 

 

指南

 

員工守則

大家很注重的指甲問題!!(還是只有我哈)

就是要剪短可以擦淡色指甲油,但都建議不要~因為工作怕受傷

可以染髮!但就是不要金黃色,亮色系

化妝是淡妝

 

服裝

基本上就是白色襯衫+卡其色長褲

大概如下圖

「白襯衫+卡其褲」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然就是全身上下無印的衣服產品

 

Q:鞋子也要嗎?可以穿裙子嗎?

A:基本上鞋子可以不用但就是帆布鞋、運動鞋為主,

白色的不可以有亮色logo之類的喔~ 建議不要,

因為需要爬上爬下,不然就裡面搭個內搭褲

 

薪資福利

會有基本時薪$150+業績獎金 三節禮+生日禮+休假禮

(有些福利是要工作一年後才有喔)

每月員工購衣服卷5折

A:業績是總公司為各門市訂,基本上會按照比例配,

希望夥伴能達標拿獎金 衣服卷如果不用也可以給朋友用,

只是本人也要到,是看名牌的喔!

另外某些月份有考核,工讀最高可以領$175

Q:考核很難嗎?怎麼考?

筆試跟實作都有,但不用緊張,

會有書可以看,基本上應該不會很難,

實作的話平常有在做的話也是很好上手的

 

組織架構

就是店長/組長/正職兼職的結構圖 基本上這裡不會講太久

 

工作內容

盤貨跟換季會很累,百貨週年慶之類的也會忙到比較晚大概閉店後的半小時-一小時,

還有也要很早上班 加班問題就是要詢問組長,由他們判斷今天是否需要

基本上,工作內容不僅僅是表面上看到的,還要學習折衣服啊之類的⋯

總之面試官說無印的夥伴要學的東西很多很雜的~

 

 

-

 

 

整體面試大概45分鐘~ english1.gif

最後面試官有說,無印基本7天(就是一個禮拜)內會打電話跟你說是否錄取,

沒有的話就是沒應徵上囉!

 

 

 

038.gif面試前的準備

我有把問題整理,並寫出自己的答案

然後嘗試背起來,其實這樣當下真的比較不緊張,因為妳是在做你有把握的事,

心裡比較踏實 也要讓面試官知道你有準備!

平常沒事走路或搭車時,就會一直念念念(超像神經病哈哈)tuzki15.gif

讓自己模擬那個狀況

 

 

 

 

這裡附上其他一些關於無印的資料tusky_023.gif

 

無印良品經營的理念?

致力提倡簡約、自然、富質感的生活哲學,

提供消費者簡約、自然、品質優良且價格合理的商品,並注重商品環保問題

且不 浪費資源及製作材料,以持續不斷提供消費者具有生活質感及豐富的產品選擇為 目標。(節選自無印官網)

簡約自然、與地球為伍的生活哲學就是最重要的理念

無印的三大理念「嚴選素材」「檢視製程」及「簡化包裝」

 

 

自傳寫法參考

自傳的部分主要是 自我介紹/自己在朋友中的樣子和個性/打工經驗,

以上儘量我都有提到無印良品想看的東西(觀察力、團隊精神、和客人應對方面、做事態度等)

1.個人資料簡介 
2.動機 
為什麼喜歡 
為什麼想進來工作 
3.學習過程與經驗 
在校或是畢業後培養哪些專業能力 
相關能力培養的過程(和無印良品有關
4.專長 
5.附件 
證照之類的相關文件 

 

 

 

 

 

 

 

 

如果大家還有什麼不懂或想知道的,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

如果我也剛好知道的話 啦哈哈samwoo27.gif

 

 

 

 

 

1406624368-2093045305.gif這裡也有我應徵h&m的文章可以參考喔~

http://sabo0228.pixnet.net/blog/post/284304280-%E6%87%89%E5%BE%B5H&M%E5%85%BC%E8%81%B7/%E9%9D%A2%E8%A9%A6/%E8%A9%B3%E7%B4%B0%E6%94%BB%E7%95%A5

到底要應徵幾份工哈哈

 

 

 


arrow
arrow

    三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