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1

 

想當初要面試之前爬文都沒有!完全沒有!

幾乎只有對岸的,可是感覺又差太多了,於是只好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參與面試

tuzki3.gif

 

於是我要來回饋大眾了!!!

 

投履歷時104一樣會有制式問題3則

1.是否知道是長期配合?
2.是否配合公司輪班/休假?
3.請提供每日可上班的時間

 

 


這裡大家就按照自己真正的原因回答即可~

就是一些基本到不行的提問

我是3/11投遞、3/14讀取、3/16接到面試電話

先說我當初就是很free的隨便亂投,就是抱著完全沒有下落的心情,

但因為我完全不知道他們有所謂的'電話面試',tuzki38.gif

所以那天談話像跟我朋友聊天一樣隨便~(這行為真的很白癡)
在這邊已經提醒各位了哈~

所以往下看我的回答希望不會吐血^_^

 

 

首先他就說:您好,這裡是h&m,有看到我有投履歷之類的bra~

 

他大概提到的問題
1.我們可能工作到11:30後可以嗎?早上也有可能7點進貨之類的,都可以配合嗎?

我就說是偶爾嗎?(他:看狀況)可以啊(這裡我其實回答的有點心虛哈,是因為我手邊還有其他工作再考慮,

然後因為上班地點離我學校有一段距離,又那麼晚之類的原因啦)

 

2.現在多大?因為是要找長期的

這裡就照時講囉~

當然不希望妳是大四即將畢業了,短期內也不能有交換什麼的,

畢竟他們是大公司,而且我要說的是他們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很在意「長期」這件事

 

3.之前看你在補習班打工過,是教學嗎?

有教一點課後輔導,通常是行政事務,像影印考卷、訂講義、打掃環境,跟面對家長

 

4.為什麼投h&m?

因為沒看到其他的。
因為沒看到其他的。
因為沒看到其他的。

(謝謝大家,我就是這麼放鬆的把事實說出來了~我是白癡呢~)shade9.gif


然後電話那頭就很尷尬⋯⋯
我就趕快轉動我的腦袋想起來當初也有看到UQ
趕緊補充說:喔沒有啦~我也有看到UQ,只是我不太喜歡日式剪裁、衣服風格比較不是我的菜
(但事實是很累完全不考慮哈)

 

5.是當地人嗎?連假需要回家嗎?

不是,如果有工作的話,是會留下來的,沒有一定要回家,都可以配合

 

 

接著他有跟我check我的常用信箱,有機會會再寄面試通知給我~

以上大概就是簡短的電話面試內容囉!cgm560df6e269092b24797920df26347639877.gif

(但後來面試那天同一梯的跟我說他完全沒有所謂"電話面試"

這件事,就是直接問他面試時間,所以這部分我也不是很清楚tuzki18.gif)

 

 

-

 

 

結果
真的就收到通知信啦~
adubyla12.gif

 

面試時間真的很長,實際上花的時間比表訂還久,

大家如果有事一定要記得排開或改期喔!

 


上面也有特別說穿衣,原本想穿的比較他們家風格,

後來我還是穿我的日常穿搭
(但相信我,他們家面試穿啥不重要,但我都分享了還是完整一點哈)

samwoo27.gif

 

 

當天穿搭:

黑色長袖上衣+墨綠色工裝褲+馬丁鞋
有化淡妝+戴眼鏡+穿UQ家的外套

(因為我真的沒外套,我還一直抱在手裡,怕被發現,真的很多小劇場哈)

tusky_049.gif

 

然後去之前還很擔憂到底要不要帶履歷表這件事,想超久,結果還是沒帶。

tusky_080.gif

哈哈完全一堆爛憂慮~~~~
這裡跟大家說
當天沒有跟我們收履歷喔~

 

 

-

 

 

好!結果呢!來到面試當天


這次我一樣上網爬文,但資訊真的太少了!

但是我有上他們的官網看一下他們企業是哪個國家,

最近目前推出的活動(像是在某地方開了那裡第一間h&m等⋯)

,官網也有一個小測驗有需要的人可以測測看,

或是瞭解他們還有什麼旗下品牌、核心理念,

建議可以去他們常見問題/加入他們之類的那邊參考看看

 


2.開始我1.30就到了,我是以「如果他等一下叫我介紹賣場衣服,我要挑哪件」的心態在逛、很認真在挑

先請我們在外面等一下,大概等了20分鐘以上⋯⋯

(我一直在想大企業這麼久是正常的嗎?哈,還是其實在不知道的地方偷偷觀察我們)

tusky_017 (1).gif

 

 

接著把我們帶進員工室,先播了一段h&m的品牌概念,接著正式要開始了!
(看的時候我還很認真的狂記!怕他們等等進去會問剛剛影片內容哈)

tusky_079.gif

 

首先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條手環在左手,手環的顏色是我們每個人的代號

大家坐成ㄇ字型,經理們會先跟我們簡單介紹,接著大家輪一遍自我介紹,

不用多(因為感覺時間也不多哈)大概就是名字、年齡、興趣、之前的工作經歷或是現在就讀的科系、學校

 

 

重要!
經理:今天你們不要把對方當競爭者,你們是一個團隊,要一起完成任務,今天進行的所有活動,

就是請你做自己,不要覺得h&m應該會怎樣怎樣,所以這樣做比較符合h&m等⋯,我們沒有標準答案

 

*所以在爬文之前就知道h&m非常注重團隊合作,前面播品牌概念的時候強調的也滿明顯的

還有提醒大家面試會緊張是難免的,但一定記得微笑、大方、主動,這些特質不敢保證一定上,

但至少不會扣分的

 

 

總共有3part

 


Part1
分成a/b兩組,兩組都要在時間內把三箱衣服上架完成,同時會接到總部指令,

桌子展示架衣架都可以隨便使用,同時會有一張問題表,每個人都要輪到當客人,

然後問自己組的,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會當顧客、跟店員的角色

接著時間到!每個人要為自己和團隊打分數1-10分,其實這裡我覺得我沒做很好。


1.發表是採自由,但每個人終究要說,這樣的話一開始主動發表是比較好的
2.我給自己打3分,因為剛好有客人在問我問題時,我又被夥伴呼叫,那我會覺得不知道要幫誰,

加上客人問我問題,超緊張,找衣服他們又都摺好放好了,滿難翻的

 

前面發表的人給團隊跟自己通常都是低分的,不外乎就是團隊沒事先溝通、

大家沒默契、做事沒效率,動線問題等⋯⋯

 

晚回答的好處是我切入不同的點
A:另外我給團隊7分,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見面,就算手忙腳亂,大家還是很nice的會說小心箱子喔、

或小心撞到,彼此會互相幫忙,大家其實都非常友善,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團隊的感覺

 

 

接著就中場休息~

 

 

part2
一樣兩組,各有不同的問題,團隊要在時間內討論出問題答案,並且是有共識的!

不可以有人覺得那樣、有人不認同之類的,呈現方式不拘,可以用講的、用演的

接著就是兩組發表,我們這組是用說的,另一組是用演的


問題大概就是:

有顧客在更衣間很久不出來怎麼辦?
你已經到下班時間了,但發現結帳區大排長龍?
有顧客遺失手機?
這季主打##系列,有什麼好的宣傳活動方式?
這層樓只有你一個店員,但同時有兩個顧客需要您服務?
顧客想要大量訂貨或是想要剛上櫥窗的衣服,卻沒現貨?

 

*但這part的重點我覺得是討論的過程,經理們都在旁邊看,感覺也是趁機觀察妳的談吐、

跟別人合作時的態度、有沒有主動發言想出解決方法之類的

 

但我滿嘔的是因為這組有幾個社會人士滿會講的哈,從這也可以發現自己果然沒試煉過哈,跟人家比真的很不行

,就是我覺得有點插不上話,然後你講什麼,他就會馬上講過去統整哈,所以我也覺得這part自己表現得還好

 

接著就是小組討論,評價一下覺得對方組有哪些你覺得很棒的回答或是還需要加強的地方
但我其實有點忘光他們那組有什麼問題了哈,好險可以跟團隊討論,有些人還記得哈哈哈

 

這邊我就有主動發言了!

因為不想跟part1一樣,想要進步一點,但這part不需要每個人都回答就是了

tuzki38.gif

 

Part3

這part就是回饋,大家會圍成一個圈然後他們會隨機換位,接著對自己左手邊的人進行回饋,

好的壞的都可以說,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但因為前面通常分兩組,所以回饋到不是自己組員的話有點難⋯

因為其實都沒什麼接觸,就儘量掰哈哈)這部分大家幾乎都是講正面評價啦!
然後隨機抽點顏色對剛剛給你回饋的人進行反回饋!我就剛好被抽到

其實就按照她剛剛對我說的回應他,就不難!大家可以free~

 

 

-

 

 

最後是個人面談
其實有點像是總結自己的感想
(網路我有爬文有人說有個人面試才算有機會,但我們這批是每個人都有喔~)

 


這邊打下我的回答給大家參考

Q:覺得今天面試感覺如何?

很有趣的新體驗,一開始想進來h&m是因為我知道你們很注重團隊合作!(這是真的超級無敵!)

但今天面試結果原本想說我沒有服飾經驗有點緊張,後來發現比較沒有什麼穿搭、配色的部分或是單品搭配,整個過程都在考驗團隊默契,團隊配合

那其實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團體面試,感覺非常新鮮,就算之後沒有機會進來,也會是很棒的經驗!

 

 

Q:面試中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人?

(這題我也是真心回答)
過程中我們組有一個姊姊真的很厲害,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口條很好,講話清晰、大方不怯場,

摺衣服也有條有理,覺得有過經驗就是不一樣,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需要跟她學習的地方!

 

 

Q:有逛過別間h&m嗎?感覺如何?

有逛過台北的,可以發現都有分區塊,以前逛h&m會比較是逛衣服,近期覺得飾品類,

像耳環、包包、帽子等⋯都做的越來越精緻,會是吸引人的一個特色

 

 

Q:我們h&m跟別家比有什麼不一樣?

大概就是比較小間,客人比較少,一樣都有櫥窗設計等⋯

 

 

Q:如果平日一層樓只有你一個人,客人又很多你會怎麼做?

我會依照客人先後順序,輕重緩急處理問題,或是call夥伴

 

 

Q:詢問我之前的工作經驗?有接觸人群機會多嗎?

我就基本講一下我之前工作經驗,哪一個比較常接觸,哪一個其實沒有表面上那麼需要接觸到人
就很普通哈哈哈哈

 

 

當然還有問一些排班問題,這就個人回答,可是我給的班很少,這也有可能是被扣分的點?

adubyla7.gif

 

 

 

 

這裡補充一些網路上網友的一些回答建議

或是關於H&M的問題補充

我自己擷取的啦tuzki53.gif

 

 

 


-

 

 

問問題的部分,一如既往的絕對不能說沒有,但我真的問很少

因為我趕時間哈哈~後來有點後悔,但是當下腦袋真的空白不知道要問啥,

但冷靜思考後覺得我應該多問一些公司方面的問題,但因為我幾乎都上網查過了哈

所以當下真的沒什麼想知道的....

adubyla15.gif

 


-

 


H&M這裡就沒有詳細的說明福利、薪資
但pt就是基本時薪+買衣服有員工價

 

當然!
我覺得大公司很棒的地方就是他們一定會補上官方:如果後續沒有通知也不要覺得自己不好,因為我們重視團隊理念,

有可能就是理念比較不合適,以後公司有開缺,還是歡迎你喔!

chicken1.gif

 

 

那基本上2-3個禮拜會mail通知是否應徵上!


-


最後個人心得的部分❤️

無可厚非的
個人私心喜歡h&m這種獨立、創意、團體意識感的企業,光是看他們前面的意識影片我就突然燃起想進這裡的熊熊烈火,

(原本很無感的哈哈哈)太喜歡這種氛圍,跟有條理的分配,還有升職的空間


在這裡,你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
像我們面試官有刺青、濃妝、打釘的 , fine~只要做好工作就好
Join us感覺能學到很多,在快時尚中體驗生活!

 

而且從以上情境題感覺面試就是
1.做自己
2.請做自己做的大方、配合度高、微笑、主動
3.沒有標準答案

所以其實沒有什麼技巧,大家就是想辦法顯眼,配合團隊!
因為我也不知道他們的評分標準是什麼😂

 

 


 

 

-


最後我發現我們這批是正職/pt混在一起面試的,所以才有很多很厲害的人~當然
網上面試文很少應該是其實也沒什麼很棒的必上技巧可以分享給大家(殘愧⋯)
所以各位就參考參考哈哈
休息時間大家也會聊一下天!真的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就算沒有想進,感覺人生參加一次這種團面也很棒!!!

tusky_083.gif

 

 

 

最後祝所有面試的人都能順利進入H&M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們有幫助!!!

 

 

 

 

-

 

 

 

 


dear all~

想了解無印良品可以點下面這個連接唷cgm9225e1f8e8748e6ab81c3ac2855a3e1c924.jpg

http://sabo0228.pixnet.net/blog/post/280619232-%E6%87%89%E5%BE%B5%E7%84%A1%E5%8D%B0%E8%89%AF%E5%93%81%E5%85%BC%E8%81%B7-%E9%9D%A2%E8%A9%A6-%E8%B6%85%E8%A9%B3%E7%B4%B0%E6%94%BB%E7%95%A5

 

 

 

 

 

 

 

 

 

 

 

 

 

 

 


arrow
arrow

    三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